神无勋

簌簌下落的樱花花瓣

【薰嗣】-洒糖夫夫的小日常-12th

#今年犯太岁倒霉得我不想说话#
#糖糖糖糖吃多了会长蛀牙这句话不要相信#
#画风奇清请注意#




真嗣小的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双色棒冰。

一头是微微发涩的奶味儿,不过应该是兑了不少水,单纯的甜味儿没有什么可留恋的,而另一头则是非常甜爽的巧克力口味,甜味恰到好处但又不发腻。
关键是在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咳,就不可避免地对一个可爱但是一脸冰冷的短发小姑娘情有独钟。
但是很显然人家是非常高冷的,总是一个人甩着头,忧郁啊不,沉稳地看向窗外。
不管怎么说,真嗣还是非常腼腆的,他既不像同龄小男生那样噪聒得快要让老师气哭也不像死宅小孩那样义无反顾地扑向了二次元美少女。
春风里,真嗣同学拿着自己最喜欢的双色棒冰,递给了正在思考人生的同桌绫波同学。
“一起吃吗?”他羞涩道。
只见妹子悠悠转过了头,干脆地拒绝,“不。”
然后仿佛在那一秒间,或许根本没有一秒种,反正就是非常非常非常迅猛地,绫波的手就呼上了真嗣的脸。
完了完了完了我以后再也不泡妹子了妈妈!
但,妹子只是把双色冰抢了过来,用力一掰一分为二,面无表情地舔着巧克力口味的棒冰。
“不错。”
从此以后,真嗣就对双色冰的巧克力口味那半充满了深深的执念,每买必扔掉奶味儿只吃巧克力味儿。
所以说以后不要随随便便把自己爱吃的分享给暗恋的人啊,人家拒绝了你但是还是会抢走你爱吃的,说不定比你还更爱吃。

但是等到他上了中学就没见到过有卖双色冰的了,大家都是去对巷买关东煮和味道其实真不怎么地的甜不辣吃,虽然有的时候吃完了就会想要在马桶上回味一下自己是有多么的愚蠢啊竟然为了舌头让自己如此痛苦。
一个回神,真嗣叹了口气瞅了瞅促销的牛肉,一边是八百块的进口牛肉,一边是要三千块的黑毛和牛,一时间有点犯难。
虽然说钱什么的也不缺,但是凭着渚薰“什么都要买最贵的”、“刷个卡分分钟就让你哭哦”、“真嗣你来试试我新买的衣服”的种种表现,让真嗣非常担心会不会有一天他俩会付不起在中心地段的公寓房租然后沦落街头。
啊啊啊,我到底在想什么,真应该去写小说了。
真嗣摇摇头,想着昨天晚上渚薰随口说自己有些想喝牛肉汤的微笑的表情,还是默默拿起了包装精美的国产牛肉。
刚要去结账,结果一个回头就看到冰柜里整整齐齐地码着一整排的冰棒,一半是牛奶色一半是咖啡色的包装纸让真嗣愣住了。
总之就是你们年轻人肯定不懂的一股子忧伤惆怅还伴着欠揍的欣喜与没出息的激动,真嗣非常热血地把冰柜里的双色冰都装进了塑料筐里,眼睛里充满了对童年的美好追忆。
“啊……又花了这么多……”真嗣有点愧疚,但转念一想昨晚种种,他还是非常镇定递掏出了信用卡。


“我回来了——”真嗣刚脱下鞋子,渚薰那张帅得让人分分钟要心脏脱落的笑脸就贴了上来,在他冰凉的颈间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那双红得能溢出蜜色的糖稀般的眼眸里闪了闪,温柔干净,渚薰接过还脸红着的真嗣手里重兮兮的袋子,笑容里带了几分自责。
“我也想和你一起去,早知道真嗣买这么多我一定会跟去的。”
连忙摆了摆手,真嗣换上拖鞋笑了笑:“哪有那么多啦,是我今天一时兴起而已。”
渚薰刚拎着袋子要进厨房,忽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眼袋子里的东西。
他慢慢回头,有一点狡黠,又有点犀利的看着真嗣,真嗣不明所以,一脸茫然。
“渚君……怎么了?”
回给一脸可爱表情的恋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渚薰抽出双色冰,“没想到真嗣喜欢吃小孩子的玩意呢。”
一看这个真嗣忽然就想起自己那悲惨的过往,尴尬地低下头:“啊……哪有很幼稚……”
渚薰撑着门边,低低忍住自己的笑声,嗓音清澈而富有质感:“只是在想,真嗣可爱的样子。”
居然能一副若无其事地在撩拨别人啊真是可耻!
然而真嗣只能憋红了脸,小声抗议:“请别再这么形容我了……”
“好好好,”渚薰忽然关上了们,隔着玻璃冲真嗣笑了笑,眼角眉梢都挂着甜甜的暖意,他知道真嗣大冬天跑出去不只是买冰棒,而是给只不过随口说说的自己买了做牛肉汤的食材,总是一副笑容的渚薰,其实性格坏得要死,也不喜欢去为别人考虑什么,但唯独真嗣,想让他竭尽所能地开心,不计付出。他看着一脸无奈的真嗣指了指光滑的流理台,用口型告诉真嗣“你放心地休息吧”。
终于,在真嗣各种忐忑的,不安的,担心的目光下注视着的渚薰终于把菜端了上来,热气腾腾的砂锅里盛着炖得橙红的牛肉和白嫩嫩的豆腐,缀着颜色漂亮的青菜不紧让人食指大动。
渚薰心里像是打鼓一样,面色如常地压下紧张的情绪,他对于料理非常得苦手,一向都是真嗣来做这些琐碎累人的事情。
他也是自己实践过,才知道自己吃的每一顿饭,做起来都那么费心费力。
想必真嗣在最这些事情的时候,也一定会想,他会喜欢吃这个吗而惴惴不安吧。

两个人坐下来,面对面地拿起了筷子。
真嗣忽然想来,那时候午间吃完双色冰,暗恋的那个妹子的便当不是很丰盛,他就把自己的那份便当给了女孩子吃,之后人家为了回礼也做了便当,但却很不合口味,有些辛辣的芥末和醋的调味,在胃里翻起绞痛。
但是虽然只是简单的牛肉汤,但是里面却没有真嗣讨厌的调味料。
清汤的底料只加了食盐,明明渚薰一向都喜欢偏辣的口味呢。
说起来,明明是想要给他做的,渚薰却完全颠倒过来按着真嗣的喜好,做了一锅热汤。
他在渚薰看似冷静的目光下咬了一口还冒着热气的牛肉。
肉质的确很嫩很滑,而且吃起来要比饭店的和牛还舒心……
也可能是因为饭店的和牛要更贵的缘故吧?
真嗣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细细尝着渚薰亲手做的料理,感觉胃里又暖又舒服。
渚薰放下筷子,眼底被长长的眼睫在柔和的餐灯投下了一片阴影,他微微挑起眉毛,纯红的眼眸里泛着星星点点的碎光,双手交叠起来很认真地看着吃相乖巧的真嗣。
他忽然伸出手,点去了真嗣上唇的汤汁。
“诶……?”真嗣还一心一意地跟碗里的菜搏斗,没有想到渚薰忽然伸出凉丝丝的手指,压了压自己的嘴唇。
咕噜噜的热汤温热地铺开香气,真嗣看见对面的人眼底满满的温柔和笑意,仿佛刚才的突然举动就是天经地义,没什么可奇怪的。
短短的一个刹那,他就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就给他做好吃的了。
不懂事的时候,他喜欢的人并不会喜欢他,即使是抢走了喜欢的双色冰的一头,也只是因为没有去考虑对方,那份不合口味的便当,好像在说即使你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就算努力了,对方没有回馈你一星半点儿的感情,也还是喜欢的话,却是永远无法去迁就别人的。
任何味道都可以改变,可以跟随别人去变。
但是恋爱不能。
真嗣苦恼地看着带着一脸让人无法招架笑容,手也不安分起来的渚薰,只好小小地在桌下踢了他一下,拿起汤匙吹了口凉气。
而渚薰则满足地张嘴。

被包装纸诱惑的眼睛是会骗人的,少年时一颗不安分而蠢蠢欲动的心也是会骗人的,就连记忆也是会模棱两可欺骗人的,但却只有细小却又刁钻的舌头,无论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潦草对待十分娇贵的胃,是永远无法去跟随别人去改变,去妥协的。

迷迷糊糊中,真嗣感觉到有温暖的手臂紧了紧,渚薰干净而淡淡的青草香水的气味把昏昏欲睡的他包裹了起来。

他翻了个身,安静地躺在渚薰的怀里,眯着眼,偷偷吻了吻渚薰的嘴唇。

还有着丝丝的,暖热的甜。





评论(3)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无勋 | Powered by LOFTER